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32期中法公证专题讲座在上海举行

32期中法公证专题讲座在上海举行

 

412日上午,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公证协会主办,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承办的“第32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一带一路系列研讨之融资租赁与公证”在沪顺利举行。

上海市公证协会会长、中法中心董事黄群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中法中心副董事长王协、欧盟公证理事会主席达哈德、法国驻沪副总领事宁德乐先后发表了致辞。在随后的讨论中,达哈德主席、上海迈森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之庠、法国信托投资银行业务部合作与发展处处长贝南德、上海市杨浦公证处副主任张磊分别从理论和时间的角度,就法国不动产融资租赁、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情况分析及赋予融资租赁合同具强效力的立法现状及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和新型资本市场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今后金融资本跨过流动和跨界交易使得法律服务市场更具国际化和开放性,须加强区域内国家律师、公证人在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