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欧盟公证人的十八般武艺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律政公证处)

欧盟公证人理事会由承认大陆法公证制度的22个欧盟成员国组成。今天的第一个视频是欧盟公证人理事会于2017年11月29日发布的宣传短片,介绍了理事会的功能,并列举了欧盟公证人近年来在信息化领域的建设成果,特别是他们打造的多款数字化实用工具。希望欧盟公证人在信息化领域的革新能够带给我们一些借鉴。


第二个视频以一起跨国继承为例,介绍了欧盟公证人专门为跨国公证案件打造的欧盟跨国公证信息平台。它在外国法查明等领域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工具,极大地方便了公证人之间的跨国合作,而欧盟公民则是其直接的受益者。

2015年8月17日生效的《欧盟继承条例》在国际私法领域是一部极为先进的法律,非常值得我们研究和借鉴。这部法律令人瞩目的创举是把死者死亡之时生前惯常居所地的成员国法律作为跨国继承的适用法律,并且不区分动产和不动产;另一个重大举措是创建了欧盟继承证书,它可以在欧盟各国通行使用,让我们通过今天的第三个视频来了解它吧。

▶ 视频1、欧盟公证人理事会宣传片


▶ 视频2、欧盟跨国公证信息平台


▶ 视频3、欧盟继承证书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