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与中国公证的历史性协议

迪迪埃夸法尔 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主席

“在此,我们满怀谦逊与好奇之心。”201819日,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马克龙总统在参观故宫后袒露心声。同时,这也是我此次随总统访华的内心感触,在华期间,我有幸与中国杰出的政治家、企业家会面,并目睹了遍及这泱泱大国的发展活力。

 

 

深入交流——110日,我与中国公证协会会长郝赤勇,分别代表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与中国公证协会,签署了两会合作协议。这项协议历经一年之久的准备,旨在进一步推进中法两国公证界的交流,并围绕涉及双方的共同主题进行深入合作:例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陆法是构建法律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构成了公证的法律基础。

合作手段——此行中法公证交流的核心在于新型技术。新的电子科技手段起到了简化合作方式,加强双方联系的作用。基于此,我们将构建中法公证合作关系的未来。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