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接待法国实习生

201848日至21日,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接待了11名法国公证法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他们分别来自巴黎一大、巴黎二大、里昂大学、蒙彼利埃大学、雷恩大学、鲁昂大学、波尔多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利摩日大学和南特大学。11位学生由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推荐,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习活动。

在沪实习期间,法国实习生先后在东方、徐汇、闵行三家沪上公证处进行了见习活动,并受到了多位资深公证员的接待。在参观学习中,法国实习生对中国公证行业组织结构、中国公证员的准入机制及中国公证行业的发展概况有了一定了解,并就继承、遗嘱、赠与等公证法律制度与实务问题进行了会谈。法国实习生还拜会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并与华东政法大学中法交流项目的老师和学生见面交流,聆听了一场法律专题讲座。此外,实习生还拜访了法国驻沪领事馆和一家法国驻沪律师事务所(Nicolas COSTER律师事务所)、一家沪上涉外律师事务所(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借此次契机与法国在华法律人士和中国涉外法律人士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习活动,不仅加深了法国学生对中国公证法律制度和司法实务的了解,也推进了中法两国年轻的法律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