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际私法中的公证”培训在沪顺利举行

“国际私法中的公证”培训在沪顺利举行

    2019325日,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公证协会、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指导,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主办的“国际私法中的公证”培训在沪顺利举行。培训活动由法国公证人玛利亚娜塞温迪克、塞巴斯蒂安高莱主讲,上海市公证协会秘书长、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中方主任丁闻主持。此外,共有30多名本市公证员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分为“涉外继承公证中的法律适用问题探讨”与“中法公证书的域外使用问题探讨”两个专题进行。两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法国涉外夫妻财产制公证制度与实务、法国涉外继承公证规则与实务、涉外公证委托书的域外使用问题、公证书和公共文件的流通以及翻译(译员)的责任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向中国公证同行们介绍了法国涉外公证业务的办理规则、常见的连接点标准、法国公证人承担的职责以及其他国家出具的公证书在法国使用所需满足的实质与形式要件等内容。法国公证人的发言引发了在场上海公证员们的浓厚兴趣,在提问互动环节中,上海公证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务角度与两位法国公证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中、法两国公证人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公证应当充分发挥其多元化职能,构建各国文书往来之桥梁,防范各国法律差异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及时化解纷繁复杂的国际纠纷,为国际间经济、民事互通保驾护航。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化推进,当事人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变化,涉外公证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这对公证员的综合素质以及各国公证人之间的协同合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培训活动通过搭建中法公证人间直接对话交流的平台,旨在促进中、法两国公证行业间的业务交流,增进两国公证人在具体涉外业务上的联络合作,推进公证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