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上海市公证员代表参加第八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

应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处邀请,上海市临港公证处公证员沈一韬于2021 1028日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八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系列活动之“环境领域的‘司法调解’”研讨会并担任讲座主持人,上海市闵行公证处公证员陈娟娟于1029日参加了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中国和法国在资源开发和自然空间保护领域法律专题研讨会”并通过介绍其在执业过程中的两个相关案例,从证据保全的角度阐述了公证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

1028日,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Benoît GUIDEE)、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参赞何法晟(Jean-François REDONNET)出席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本期交流周活动历时四天,分别在北京、上海、巴黎,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同步举行,分为“环境领域的‘司法调解’”“中国和法国在资源开发和自然空间保护方面的法律措施”“中国和法国对大规模污染事件的司法处理”和“环境资源审判机构专业化现象”四场主题研讨环节进行。来自中法两国的法学学者、法官、律师、公证人和来自中国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林业大学的代表,以及法国司法部、法国生物多样性署、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和法国大陆法系基金会的代表就上述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们交流讨论热烈。

据悉,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处主办的“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 2017年启动,一年两期,旨在为中法两国法律、司法界人士提供一个就法律和职业实践发展进行交流的双边合作空间。该交流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八期,已有两千余人参加。继今年五月中方代表赴北京参加第七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之后,本次上海市公证员代表再次受邀参会是上海公证行业与法国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的深入体现。中法两国法律和司法界同仁借助本次交流周活动,围绕环境法领域相关议题进行坦诚友好、富有成效的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彼此的成功经验,将对两国在环境法领域的法律司法实践及国际法律司法合作产生积极有益影响。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