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一行到访中法中心


20231222日上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Joan VALADOU),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行政办公室主任朱莉(Julie POIGNANT-ESGIN)到访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法中心”),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中方雇员沈迪、屈苒陪同到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海峰,市局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陈宏,市公证协会秘书长、中法中心中方董事兼中方主任丁闻,市东方公证处民事部部长、中法中心中方董事胡晓瑾出面接待。

在董海峰、陈宏、丁闻、胡晓瑾的陪同下,王度、朱莉一行参观了中法中心的办公场所,简要了解了中法中心的机构设置与工作职能。参观结束后,中法双方进行了会谈。会谈中,丁闻向法方详细介绍了自2001年成立至今,中法中心在重要接待、出访培训、研讨交流、校际合作、宣传出版和法律咨询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王度、朱莉对中法中心多年来在中法公证法律交流领域的工作成果表示认可与赞许。

随后,中方向法方介绍了中法中心2024年在研讨交流、行业培训、人才培养、法律服务等领域的重点工作。王度对中法中心明年的工作计划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中法中心长期以来为法国侨民提供的公证法律咨询服务表示了高度关注,其指出,自2019年初,法国驻华使领馆不再行使公证职能,原由法国驻华使领馆受理的主要公证类型,如涉外婚姻财产制协议、涉外继承、委托书公证,转而需要由中法两国公证人协作完成,但法国侨民在遇到此类公证需求时,在具体办证途径、与两国公证人沟通联络、选择适用法等方面,往往会面临诸多问题,中法中心承担的公证法律咨询工作对于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最后,中法双方对中法司法法律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2024年,中法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王度表示,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他非常高兴参访中法中心,与中方就延续合作、深化交流进行面对面会谈。董海峰对此表示赞同,并代表中方重申了对王度、朱莉一行来访的欢迎与感谢。中法双方达成一致,希望在两国元首打造的更加牢固、更富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赓续传统、面向未来,充分发挥中法中心各项资源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公证法律行业交流互鉴,在公证法律领域持续开展更长远、更深入的务实合作。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